English

我带女儿回故乡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刘颖 我有话说

往年过春节时,我总是按着过去的风俗习惯,准备大量的丰盛食品。在大年三十的晚上,一边看春节晚会,一边大吃大喝。直到杯盘狼藉的时候,才一个个往沙发或床上东倒西歪地进入梦乡。接着初一初二初三就是走亲访友,追车挤车,弄得呼哧气喘,疲惫不堪。

今年我要在春节期间带着女儿回故乡,去看看故乡的田野,我还要带着女儿到榆袋垡镇东边去凭吊一下华黎烈士墓。

然后我再带女儿访问一下我的同学和好友,让女儿和他们的子女们交流一下学习心得体会,并送给小伙伴们一些有趣的读物。

我还想带着女儿到永定河大堤上俯瞰散落的村庄和那迷人的景色,看看劳动人民建堤筑坝、保护家园的业绩,让孩子受到一次生动的热爱祖国、热爱人民、热爱劳动、热爱大自然的教育。

我相信,21世纪第一个春节一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